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21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_CON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35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彰師首頁
網站導覽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知識分享
  
管理員 於 2017-10-23 14:10:07 分享
他們碩士畢業 回頭念高職
新北市復興商工今年首度出現3名「碩士高職生」,儘管已取得公立大學碩士文憑,因興趣、工作等緣故,決定再穿回高職校服,讓人不敢置信,不少同學得知他們的高學歷,都笑稱他們是「資深」高職生。

復興商工今年的開學儀式很不一樣,除一般學生,今年進修部多了3名碩士畢業生。25歲黃同學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應用物理暨化學研究所,今年9月再度穿起復興商工校服,他笑說,「這決定不僅有助於工作,更讓他接觸未知領域,多了更多美感細胞。」

重拾興趣 充實自己

黃同學說,畢業後留在母校擔任專案助理,因為工作緣故常需要接觸繪圖、設計等工作,但他的求學生涯中,根本沒有接觸過美術相關的專業課程,為了在工作上有更好表現,決定回到復興商工,從最基礎的美工學起。

「再度穿回高職校服感覺很新鮮!」黃同學說,重新學習一個未知的領域,以往走在路上看到招牌或DM,沒有太大反應,上課之後,對於許多設計的物品或藝術品反而更有想法,會駐足觀看,多了更多美感細胞,學會用不同角度去看待設計。

除了黃同學外,還有2名碩士畢業生,蔡同學畢業於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柯同學畢業於銘傳大學企管研究所,另還有名政治大學傳播系三年級的學生,白天是大學生,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高職生,他們都因為「興趣」、「工作」等原因,再度回到高職校園。

復興商工統計,104學年度該校首度出現4名大學畢業生報名就讀;105學年度成長1倍至8人;106學年度首度出現高中及碩士畢業生,成長至19人,增加將近5倍。

受惠免學費政策

復興商工進修部主任陳經榮表示,3年前開始出現大學畢業生回頭念高職的情形,主要原因都是「興趣」,加上高職免學費政策,僅需要約6000元雜費,使得這些已有高學歷的學生比率逐年增加。由於高中學分可以扣抵、課程都以技術為主,儘管部分高學歷學生白天要上班,仍可感受出他們強烈的企圖心。

另外,莊敬高職近年來配合政府南向政策,招收400多名僑生來台念書,學習餐旅等課程,亦有10多名大學畢業生。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23000348-260114
尚無回覆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電話 04-7232105 #7013
傳真 04-7211141
電子信箱 mana@cc2.ncue.edu.tw
50074 彰化市師大路二號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