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21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_CON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35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NCUE Homepage
Sitemap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Knowledge-Sharing
  
沈映辰 shared at 2017-12-24 00:12:09
物聯網時代下,領導者的決策、心態該怎麼調整?CEO 的成長教材
原文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5445 出自《經理人》

在今天的大環境下,我們通常都意識到「執行」很重要,方向則是我們最欠缺的地方。

美國的教育背景、社會背景很不一樣,它鼓勵個人開放性思考。我們從小做的題目都是封閉性的,打勾選擇就可以了,美國的小學生可能會做一個分析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或是紐約的空氣汙染這類開放性的題目,而開放性題目和封閉性題目,對人類思維的鍛鍊完全不一樣。

「戰略」比「執行力」更重要
創業者要在一個開放性的環境下,找到自己的方向,還要有執行力,但是這兩者的重要度,一定不一樣。絕大多數創業者都是執行力超強,這樣就會在執行上花愈來愈多的時間。等到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方向的選擇被模糊了。

有時,創業者會在一個不大正確的方向上花費很多精力,創業者如何在具備執行力之後,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這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我常常想,美國公司真的都是靠執行力來取勝的嗎?其實,美國公司跟中國、韓國、日本的公司比,在每個環節的執行上都會弱一些。英特爾(Intel)當年發明了記憶體晶片,但是當日本公司進入記憶體領域的時候,它發現自己競爭不過日本公司,只好放棄這個領域,選擇 CPU 作為新方向。

在這個新方向上,英特爾變成全球最偉大的公司之一。美國公司最厲害的地方是,它能夠找到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建立一個從 0 到 1 的基石。當然,它們在執行上並沒有很差,執行力差就沒有機會了,但它們用更好的方向,彌補了執行上的不足。

物聯網時代下,沒有「高成長」的戰略要快速放棄
尋找業務藍海的核心,就是找到不同點。在高速發展的時代,新市場不斷地湧現,尋求不同點是最經濟的回報,它比你去開兩家拚價格、毛利為負數的餐館要有機會得多。當你的競爭對手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你要從各個方面,去尋求和它們不一樣的突破點。

不過,即使你找到不一樣的點,也很難保證第一次嘗試就能成功。創業者會碰到一個困局:努力做了創新的事情,卻沒有成功。創業者應該根據什麼來判斷,自己是應該停下來,換一個新的登陸陣地再進攻,還是繼續做下去,再等一段時間呢?

本質上來說,行動互聯網時代變化愈來愈快,快速判斷、快速放棄是關鍵。


如果你在一段時間內,不能達到一個高點進入自成長狀態,或是在一段時間後就很難再成長了,那你可能就是出現某種問題了。雖然你選擇的領域有很大的潛力,甚至後來有別的公司把這件事情做成了,主動放棄等於浪費了一個好機會,但反過來想,某個方向的機會可能很大,但它真的適合你嗎?也許,正是因為你不具備在這個領域開拓的能力,所以無法成功。

如果現實告訴你,手頭的專案或產品已經無法成長用戶或銷售額了,不管是你自身的原因,還是方向的原因,一定要把它放棄。考量是否放棄的時間不能太短,6 到 12 個月會是比較合適的。

如果你還要堅持原來的方向,要麼改變原來的方法,因為它有問題,要麼在團隊的配置上,找到最關鍵的人。

我們習慣的思維方式是什麼?風就要吹過來了,我再等一下,等風來。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創業公司的時間成本是消耗不起的,

在互聯網時代,機會是最大的成本,創業者要快速調整,大方向可以不改變,但是做法一定要變。

口袋購物的王珂做了很多 App,他自己覺得都不錯,但沒有一款產品獲得爆炸性成長。後來,他用內部的海豹突擊隊做了一個微店,成長得很快,他們就快速地迭代,到了第六個月的時候,他們發展了一名關鍵用戶,透過這名用戶的推薦,微店達到一天 2,000 萬的交易額。

時間是核心的標準,能夠證明你的選擇到底有沒有機會。

(本文整理、編輯自《創業就是要細分壟斷》,為創新工場 CEO 訓練營教材;天下文化出版)

原文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5445
出自《經理人》
 replied at 2019-03-01 06:03:31
ZAP replied at 2018-12-18 13:12:58
ZAP replied at 2018-12-18 13:12:57
ZAP replied at 2018-12-18 10:12:45
ZAP replied at 2018-12-18 10:12:58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Tel: +886 4 7232105 #7013
Fax: +886 4 7211141
Email: mana@cc2.ncue.edu.tw
No.2, Shi-Da Road, Changhua City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