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21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_CON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35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NCUE Homepage
Sitemap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Knowledge-Sharing
  
管理員 shared at 2017-10-23 14:10:07
他們碩士畢業 回頭念高職
新北市復興商工今年首度出現3名「碩士高職生」,儘管已取得公立大學碩士文憑,因興趣、工作等緣故,決定再穿回高職校服,讓人不敢置信,不少同學得知他們的高學歷,都笑稱他們是「資深」高職生。

復興商工今年的開學儀式很不一樣,除一般學生,今年進修部多了3名碩士畢業生。25歲黃同學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應用物理暨化學研究所,今年9月再度穿起復興商工校服,他笑說,「這決定不僅有助於工作,更讓他接觸未知領域,多了更多美感細胞。」

重拾興趣 充實自己

黃同學說,畢業後留在母校擔任專案助理,因為工作緣故常需要接觸繪圖、設計等工作,但他的求學生涯中,根本沒有接觸過美術相關的專業課程,為了在工作上有更好表現,決定回到復興商工,從最基礎的美工學起。

「再度穿回高職校服感覺很新鮮!」黃同學說,重新學習一個未知的領域,以往走在路上看到招牌或DM,沒有太大反應,上課之後,對於許多設計的物品或藝術品反而更有想法,會駐足觀看,多了更多美感細胞,學會用不同角度去看待設計。

除了黃同學外,還有2名碩士畢業生,蔡同學畢業於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柯同學畢業於銘傳大學企管研究所,另還有名政治大學傳播系三年級的學生,白天是大學生,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高職生,他們都因為「興趣」、「工作」等原因,再度回到高職校園。

復興商工統計,104學年度該校首度出現4名大學畢業生報名就讀;105學年度成長1倍至8人;106學年度首度出現高中及碩士畢業生,成長至19人,增加將近5倍。

受惠免學費政策

復興商工進修部主任陳經榮表示,3年前開始出現大學畢業生回頭念高職的情形,主要原因都是「興趣」,加上高職免學費政策,僅需要約6000元雜費,使得這些已有高學歷的學生比率逐年增加。由於高中學分可以扣抵、課程都以技術為主,儘管部分高學歷學生白天要上班,仍可感受出他們強烈的企圖心。

另外,莊敬高職近年來配合政府南向政策,招收400多名僑生來台念書,學習餐旅等課程,亦有10多名大學畢業生。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23000348-260114
No reply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Tel: +886 4 7232105 #7013
Fax: +886 4 7211141
Email: mana@cc2.ncue.edu.tw
No.2, Shi-Da Road, Changhua City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