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21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_CON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35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NCUE Homepage
Sitemap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Knowledge-Sharing
  
馬令潔 shared at 2017-10-23 21:10:16
全球最佳雇主 台灣4家公司入榜
《富比世》雜誌(Forbes)與全球最大統計數據公司Statista合作,分析3萬6000多份意見,首度評選全球500最佳雇主。不過,由於調查範圍是以《富比世》2017全球2000大上市公司為評選對象,因此許多佛心的中小企業註定成為遺珠。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拿下全球最佳雇主第一名。員工認同Alphabet形象、工作環境,以及其多元性。過去一年,Alphabet銷售達989億美元,獲利193億美元,市值6229億美元。
當然,Google一向名列幸福企業之列,不但提供免費的美味餐點、奢華舒適的員工休息室、花樣豐富的娛樂區,近年來他們甚至慷慨地提供兼職員工醫療保險。創辦人之一佩奇(Larry Page)兩年前宣佈公司重組為控股公司Alphabet時,便談到「Google不是一家傳統企業,我們從來沒想傳統過」。

今年8月,Google 一名工程師歧視女性的備忘錄被媒體公開,引發軒然大波,儘管Google最終解僱了這位工程師,仍讓外界擔心Google的多元價值已然蒙塵。不過,後續事實證明,Google職缺依然是求職網站Glassdoor使用者最渴望的飯碗。

排名第二的則是微軟公司(Microsoft)。印度裔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幾年間重寫「老微軟」的故事,更讓微軟在過去一年繳出銷售890億美元,獲利212億美元,市值5737億美元的漂亮成績單,重登全球3大科技巨頭之列。

第三名則是日本企業株式会社日本取引所(Japan Exchange Group),它也是前10名中唯二亞洲企業之一。株式会社日本取引所是一家控股公司,創立於1949年,總部位在東京。

第四名則是蘋果公司。事實上,由於在蘋果上班往往需要犧牲生活品質,蘋果在Glassdoor網站的「最佳工作地點」排名一下子掉落到36名,不過從《富比世》網站最新排名看來,還是許多人想進蘋果闖一闖。蘋果吸引人的原因在於,大部分職位的薪水都相當肥美,而且還享有蘋果產品的特殊折扣。此外,公司每年舉辦一次名為beer bash的盛大活動,免費提供點心和啤酒,並邀請歌手來助陣。

台灣4家上榜

台灣共有46家企業名列《富比世》2017全球2000大上市公司,其中4家企業獲選本次的全球500最佳雇主。
鴻海科技集團在全球500最佳雇主中排名第90,台積電名列第115,華碩ASUS第382名,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原遠東紡織)則排在445名。

《富比世》全球500大最佳雇主   前20名如下

一、Google母公司Alphabet (美國)
二、微軟 (美國)
三、株式会社日本取引所 (日本)
四、蘋果 (美國)
五、Noble Energy (美國)
六、戴姆勒Daimler (德國)
七、石油天然氣業者Williams  (美國)
八、IBM  (美國)
九、Investor AB  (瑞典)
十、LG Corp (南韓)
十一、水處理設備公司Pentair  (英國)
十二、Northern Trust  (美國)
十三、西門子  (德國)
十四、生物科技公司Celgene  (美國)
十五、Volkswagen Group (德國)


[資料來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5506]
No reply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Tel: +886 4 7232105 #7013
Fax: +886 4 7211141
Email: mana@cc2.ncue.edu.tw
No.2, Shi-Da Road, Changhua City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