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21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_CON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35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NCUE Homepage
Sitemap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Read More
▎Knowledge-Sharing
  
陳孟瑋 shared at 2017-10-29 23:10:02
創業順利者「投資」,創業不順者「儲蓄」
如果無法擺脫守財奴式的儲蓄觀念,轉換至勇於投資,敢在刀口上大方花錢的心態,你的事業永遠無法成功。
日本人從小接受的金錢教育大致如下:

「不要亂花錢。」

「好好存錢。」

「盡量購買具有保存價值的物品。」

大多數人從小接受這樣的教育,出社會工作後的金錢觀也通常基於上述想法。其實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出社會成為上班族後,我也沒改變過從小灌輸到大的想法。

話說回來,一般上班族開始創業後,能否徹底扭轉這種金錢觀,就是創業成功與失敗的重要分水嶺。

遺憾的是,創業不順者有一個特性,那就是無法改變根深柢固的儲蓄觀念。這樣的人真很多。

創業初期最重要的是吸引目標客群,這個時候最能看出創業者的儲蓄觀念。吸引目標客群靠的是行銷戰略,不可諱言,行銷確實很花錢。若以專業角度來看,不少創業顧問主打「小資本也能順利創業」的口號,有些專業人士也深諳行銷的知識與技巧。

但在一般情形下,我們會先想好一個計畫,經過不斷地嘗試錯誤,投資相對應的時間和金錢,最後終於找出最好的方法。

總的來看,無論多縝密的行銷計畫,不去做永遠不知道結果。「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事時有所聞。

有鑑於此,若不花錢嘗試錯誤,就不可能開創任何事業。

有些人總是旁觀別人的成果,在別人努力過後問:

「那方法有效嗎?」

「你的行銷方案做得如何?」

他們不斷蒐集資料,只想在最短時間內找出最好的方法。這種撿現成的行為看似效率很高,但我不建議各位這麼做。因為久而久之,你將失去自我主張,不問別人意見就無法做出選擇。

此外,一次的失敗通常會帶來一次的成功。我們可以從失敗中學到許多東西,未曾經歷過失敗的人,不可能輕易獲得好結果。

遺憾的是,我的許多同行都有這個盲點。

同業經常問我:

A:「怎麼做才能提高營業額?我一直找不到客戶,生意陷入瓶頸。」

我:「A先生,你平時用什麼方式宣傳?」

A:「我都是寄送廣告傳單,也成立了公司網站。」

我:「原來如此,你每個月大概花多少錢在廣告宣傳上?」

A:「我每個月都花兩、三萬日圓。」

我:「……」

我的同行幾乎不花錢打廣告,但他們成天煩惱「怎麼做才能提高營業額」。

其實不管是顧問業、餐飲業、寵物店或IT產業,道理都是一樣的。

幾乎所有創業順利者都很清楚自家公司提供的服務與商品的優點,進而勇於投資廣告宣傳,吸引目標客群。

不要吝於花錢吸引目標客群,請將廣告宣傳費用當成初期的必要投資成本,千萬不可以為了省錢,就放棄宣傳。如果無法擺脫守財奴式的儲蓄觀念,轉換至勇於投資,敢在刀口上大方花錢的心態,你的事業永遠無法成功。
取自今周刊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4687/post/201710270057
 
No reply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Tel: +886 4 7232105 #7013
Fax: +886 4 7211141
Email: mana@cc2.ncue.edu.tw
No.2, Shi-Da Road, Changhua City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