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首頁
網站導覽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管院簡介 / 管院宗旨
  

緣起

·    本校現有七個學院,已成為綜合大學。

·    本校於九十一年八月一日成立管理學院,座落第二校區寶山校區。

·    管理學院從卓播英教授擔任首任院長(2002.8.1 ~ 2005.7.31)開始

     歷經第二、三任院長陳光谷教授(2005.8.1 ~ 2011.7.31)

     第四任院長黃木榮教授(2011.8.1 ~ 2014.7.31)

     第五任院長黃華山教授(2014.8.1 ~ 2017.7.31)

     第六任院長葉凱莉教授(2017.8.1 ~ 2020.7.31)

     代理院長張景然教授(2020.8.1 ~ 2020.9.20)

     第七、八任(現任)院長吳信宏教授(2020.9.21 ~2023.9.20)(2023.9.21~)

     由院長主持院務,負責規劃、協調、整合、建立等工作。

·    本院各系原隸屬技職學院商業教育系,九十一年八月一日改隸管理學院後,由於四位系主任及同仁的群策群力,運作良好。


目標與特色

·    本院的發展目標是在培養並儲備我國經建與管理現代化之人才,以逐步成為中部地區乃至全國之一流的管理學院自期。

·    本院的目標兼顧全球、國家、社會及本校發展,其特色:

·    配合國家整體發展培育管理人才。

·    整合與提昇管理學術之研究。

·     因應全球化的經營視野。

·     加強全人教育。

·     符合本校之現況與未來發展。

    並於111年4月完成經世二館,同年10月27日舉行啟用典禮,致力於滿足管理學院教學及研究需求,設有大教室共2間(70人教室及80人教室各1間)、哈佛講堂1間(64人)、一般專業教室共5間(30人教室及15人教室各2間、40人教室1間)、貴賓室1間,以及教師研究室共10間。

組織與行政

·    本院設有企業管理學系(所)、行銷與流通管理研究所、會計學系(所)、資訊管理學系(所)、數位內容科技與管理研究所、財務金融技術學系(所)、博士班。在推廣教育方面,現有國際企業經營管理碩士學位(IMBA)班、企業高階管理碩士學位(EMBA)班、創新與管理碩士學位(IMMBA)、行政管理碩士學位班、商業教育教學碩士學位班

·    本院各系正全力申請增設博士班。

·    院設秘書,系設助理,分工合作,運作良好,團隊精神尤佳。

·    在行政上,講求人性化,使教師同仁及學生均能感受到家庭式的溫暖。

環境與位置

·    本院座落於彰化縣立體育館旁邊,是本校的第二校區寶山校區,環境幽美,視野開闊,是學生學習的好地方。

師資與學術

·    目前專任(案)教師企管系13人,會計系15人,資管系11,財務金融技術系12人

·    企管系、會計系、資管系及財金系之教師均具有博士學位

服務與推廣

·    企管系辦理IMBA班、會計系辦理EMBA班、資管系辦理IMMBA班,財金系辦理行政管理碩士學位班回饋鄉里,評價甚佳。

未來展望

·    本院結合企管系(所)、會計系(所)資管系(所)及財務金融技術系(所)四大學系的師資及設備,在健全的師資陣容與充足的資源設備裡,致力培育學生的國際觀,使之成為放眼世界、活用策略的傑出管理人才。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電話 04-7232105 #7013
傳真 04-7211141
電子信箱 mana@cc2.ncue.edu.tw
50074 彰化市師大路二號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