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21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FRONT_KNOWLEDGE_CON in /var/www/html/management/knowledge_con.php on line 235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彰師首頁
網站導覽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知識分享
  
沈映辰 於 2017-12-24 00:12:09 分享
物聯網時代下,領導者的決策、心態該怎麼調整?CEO 的成長教材
原文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5445 出自《經理人》

在今天的大環境下,我們通常都意識到「執行」很重要,方向則是我們最欠缺的地方。

美國的教育背景、社會背景很不一樣,它鼓勵個人開放性思考。我們從小做的題目都是封閉性的,打勾選擇就可以了,美國的小學生可能會做一個分析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或是紐約的空氣汙染這類開放性的題目,而開放性題目和封閉性題目,對人類思維的鍛鍊完全不一樣。

「戰略」比「執行力」更重要
創業者要在一個開放性的環境下,找到自己的方向,還要有執行力,但是這兩者的重要度,一定不一樣。絕大多數創業者都是執行力超強,這樣就會在執行上花愈來愈多的時間。等到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方向的選擇被模糊了。

有時,創業者會在一個不大正確的方向上花費很多精力,創業者如何在具備執行力之後,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這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我常常想,美國公司真的都是靠執行力來取勝的嗎?其實,美國公司跟中國、韓國、日本的公司比,在每個環節的執行上都會弱一些。英特爾(Intel)當年發明了記憶體晶片,但是當日本公司進入記憶體領域的時候,它發現自己競爭不過日本公司,只好放棄這個領域,選擇 CPU 作為新方向。

在這個新方向上,英特爾變成全球最偉大的公司之一。美國公司最厲害的地方是,它能夠找到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建立一個從 0 到 1 的基石。當然,它們在執行上並沒有很差,執行力差就沒有機會了,但它們用更好的方向,彌補了執行上的不足。

物聯網時代下,沒有「高成長」的戰略要快速放棄
尋找業務藍海的核心,就是找到不同點。在高速發展的時代,新市場不斷地湧現,尋求不同點是最經濟的回報,它比你去開兩家拚價格、毛利為負數的餐館要有機會得多。當你的競爭對手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你要從各個方面,去尋求和它們不一樣的突破點。

不過,即使你找到不一樣的點,也很難保證第一次嘗試就能成功。創業者會碰到一個困局:努力做了創新的事情,卻沒有成功。創業者應該根據什麼來判斷,自己是應該停下來,換一個新的登陸陣地再進攻,還是繼續做下去,再等一段時間呢?

本質上來說,行動互聯網時代變化愈來愈快,快速判斷、快速放棄是關鍵。


如果你在一段時間內,不能達到一個高點進入自成長狀態,或是在一段時間後就很難再成長了,那你可能就是出現某種問題了。雖然你選擇的領域有很大的潛力,甚至後來有別的公司把這件事情做成了,主動放棄等於浪費了一個好機會,但反過來想,某個方向的機會可能很大,但它真的適合你嗎?也許,正是因為你不具備在這個領域開拓的能力,所以無法成功。

如果現實告訴你,手頭的專案或產品已經無法成長用戶或銷售額了,不管是你自身的原因,還是方向的原因,一定要把它放棄。考量是否放棄的時間不能太短,6 到 12 個月會是比較合適的。

如果你還要堅持原來的方向,要麼改變原來的方法,因為它有問題,要麼在團隊的配置上,找到最關鍵的人。

我們習慣的思維方式是什麼?風就要吹過來了,我再等一下,等風來。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創業公司的時間成本是消耗不起的,

在互聯網時代,機會是最大的成本,創業者要快速調整,大方向可以不改變,但是做法一定要變。

口袋購物的王珂做了很多 App,他自己覺得都不錯,但沒有一款產品獲得爆炸性成長。後來,他用內部的海豹突擊隊做了一個微店,成長得很快,他們就快速地迭代,到了第六個月的時候,他們發展了一名關鍵用戶,透過這名用戶的推薦,微店達到一天 2,000 萬的交易額。

時間是核心的標準,能夠證明你的選擇到底有沒有機會。

(本文整理、編輯自《創業就是要細分壟斷》,為創新工場 CEO 訓練營教材;天下文化出版)

原文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5445
出自《經理人》
 於 2019-03-01 06:03:31 回覆
ZAP 於 2018-12-18 13:12:58 回覆
ZAP 於 2018-12-18 13:12:57 回覆
ZAP 於 2018-12-18 10:12:45 回覆
ZAP 於 2018-12-18 10:12:58 回覆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電話 04-7232105 #7013
傳真 04-7211141
電子信箱 mana@cc2.ncue.edu.tw
50074 彰化市師大路二號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