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首頁
網站導覽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瞭解更多
▎最新消息
  
2023
Jan
06
《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

 

高齡長者也能元宇宙藝術創作!

高齡化社會隨之而來的失智症照護日漸受到重視,讓長輩發展或維持興趣與創作對健康非常重要,除了傳統的工藝型態,科技藝術的導入是現代趨勢。彰化縣高齡人口日增,讓長輩的健康得到更好照顧是產官學都重視的課題,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本於大學對社會責任的實踐,研發一款元宇宙概念的數位藝術創作工具,讓長輩可以透過創作得到良好的身心照護,進而延緩失智症的發生。此款沉浸式延展實境數位藝術創作工具由該校資訊管理學系開發,是國內首推為失智症預防與照護所開發設計的藝術創作工具。

2023年1月5日至8日於彰化縣定古蹟的鐵路醫院原高賓閣》舉辦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讓長輩透過科技藝術創作刺激頭腦、療癒身心,提高認同自我價值。本次展演共設計三個關卡,分別為「穿梭古襟」,以古著服飾穿搭AR體驗,讓長輩重回年少、體驗古著扮演;「書香墨韻」結合書法、水墨畫與科技,讓長輩也能用科技藝術創作書畫作品;「古韻猶存」將體驗的創作回憶製作成實體的古風卷軸紀念,讓長輩能將作品與感動帶回。歡迎大家帶著長輩前來體驗與創作。

本次展演活動透過科技結合藝術的沉浸式創作展演,除了展現資管系學生的設計思維與技術展現的能量之外,還需要參觀者身為科技藝術創作者一起完成展演,以創造更多參與者的沉浸互動感,並透過本次展演達到推廣系所為目的。

 

《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

日期|2023/1/5-2023/1/8週四至週日上午10:00–下午4:00

主辦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所

協辦單位: 彰化鐵路醫院、紅葉大旅社、 光滿樓 Lightfull Studio

贊助商: Pixel Helix-PH 古著專賣店、鴻星股份有限公司、85度C彰化和平店

展覽地點|彰化市鐵路醫院(彰化市陳稜路228號)

參展人|黃政倫、李冠臻、劉方淇、郭珈薷、王奕珍、張耀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所112級)

指導教授|吳佩芬

 

註:本作品曾榮獲擁抱失智・心生活2022大專院校失智症方案競賽第二名、InnoServe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聯新國際智慧醫療照護創新應用組第三名。

 


校安緊急聯絡專線 0933-415-409
電話 04-7232105 #7013
傳真 04-7211141
電子信箱 mana@cc2.ncue.edu.tw
50074 彰化市師大路二號
Copyright © 2017 NCU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heerG